English

人们对未来住宅有哪些要求

2000-10-18 来源:生活时报 贾都 我有话说

随着科学技术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未来住宅会从哪些方面提出新的要求呢?据本人观察和调查,我感到有四个方面:

一、新的生态要求:21世纪是生态世纪,必须克服工业社会对地球环境的破坏,不论城市、居住园区及住宅的设计必须更好地贯彻改善生态环境的要求。

二、新的生活要求:由于信息社会的高度发展,住宅是否会逐步变成生活的指挥所,不仅提供生活、休闲、养育儿女的功能且包括了部分职员工作的功能。

三、新的建筑要求:新世纪建筑技术将大发展,如自然能源的利用,节能建材的应用……均给新世纪的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

四、新的文化要求:二十一世纪在振兴中华的过程中新的中华文化将对世界文化产生新的影响,盲目崇尚欧陆式的现象将逐渐被新的既有时代气息融合西方文化精华,而又有中华五千年文化底蕴的新的中华文化所代替。

结合上述新世纪的要求在进行居住园区及住宅设计从微观的空间、生态、视觉、人文、文化、智能及管理等环境的设计中,从总体布局、平面布置、建筑设备、节能及造型等方面进行充实,就一定会设计出符合新世纪要求的住宅来,那么这样的住宅就会走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